首页 | 体育系简介 | 管理制度 | 场馆设置 | 荣誉殿堂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其他 
体育系
体育部新闻
· 路北社区党支部与体育系学生...
·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
· 关于举办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第...
· 体育系教师赴石家庄进行企业调研
· 关于开展2023-2024第二学期“...
·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体育...
 
  体育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系新闻>>正文
 
体育系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落实立德树人,培养一流人才
2020-12-18 18:30 杜方棋  体育系

20201217日下午,体育系全体教师于411会议室开展“2020年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静和校纪委书记王松莅临现场进行工作指导。


本次会议由体育系主任殷志栋主持,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殷志栋向校领导汇报体育系近期发展概况:我校体育系现有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和休闲体育2个本科专业,共有教师22人、教授2人、副教授7人、博士1人、在读博士1人、研究生比率达86.3%2018年与哈尔滨体育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已毕业5人,目前7人在读。截止到1216日,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数据显示学生身体素质近3年呈逐年上升趋势,反映了我校体育教学改革以及“五个一”工程实施方案已初现成效。

10E05

第一个环节,由体育系三个教研室主任和体育系办公室主任做主题发言。社体教研室主任肖奇、休体教研室主任段杭、公共体育教研室主任葛艳荣分别从各教研室的发展、专业建设、教学改革、课程思政举措、阶段性成果、未来发展计划等多方面做了丰富的汇报发言。随后,体育系办公室主任许凯以“应用型本科院校‘一流’师资队伍构建”为主题做了汇报发言。

第二个环节,全体教师围绕“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构建一流本科课程,培养全面发展人才”这一主题进行交流讨论。教师们纷纷主动发言,建言献策,在思想的交流中相互学习,共同探索我校体育教学的改革发展之路。交流过程中,大家围绕着学生更好的学习以及构建更加科学合理的课程,提出了“体育系列课程”方案,结合课程思政提出了“主题课堂”的设想,为下一步的课程改革探索出了新方向。

第三个环节,由校纪委书记王松和副校长张静进行指导发言。王松书记提到:“体育系具备良好的师资队伍,在多项体育比赛中为我校争得了荣誉,体育系办学特色突出、成绩显著,同时工作也较为辛苦,为我校‘五个一’工程的实施做出了突出贡献。体育教师在学生的培养方面责任重大,不仅要教会学生技能,提高学生体质,还要结合课程思政,和‘三全育人、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培养学生完善的人格;我们体育老师要带着锦囊、情怀和正气,教给学生技能、方法和道理;在专业建设上与地方特色和我校绿色理念相结合,形成‘绿色、友谊、健康、阳光’的体育理念”。


随后,张静副校长谈到:“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体育人有良好的意志品质,团结向上、坚忍不拔、敢拼敢干不服输,这些我们要充分的挖掘并且传递给学生,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要做好年轻教师的培养和发展,教师个人的职业发展要与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学校最终目的是育人,有了优秀的教师,就要培养优秀的学生,在教师发展的同时,更多的给学生提供发展的平台,结合我们专业的特点,多去实践,与社会接轨,全面发展。”

两位校领导对体育系一直以来辛苦地付出,以及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个别老师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要求,对我校体育未来的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两位领导的讲话既内涵丰富,又切合实际,为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做出了总结和升华。

 

体育系

20201218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Hebei University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5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体育部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