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系简介 | 管理制度 | 场馆设置 | 荣誉殿堂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其他 
体育系
体育部新闻
· 关于举办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第...
· 体育系教师赴石家庄进行企业调研
· 关于开展2023-2024第二学期“...
·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体育...
· 体育系组织教师观看、学习弘...
· 副校长张静到体育系督导检查...
 
  体育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系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2020年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冰雪运动会
2020-12-27 17:13 杜方棋  体育系


深冬时节寒意虽浓,冰雪盛会热情涌动。为了认真落实《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实施方案》意见,更好的推动我校“五个一”工程的实施工作, 丰富学生的冬季室外活动,提高学生的冰雪运动水平,锻炼学生的意志品质。特此,我校于12月24日至27日期间举办2020年冰雪运动会。比赛由河北环境工程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系承办,办公室、宣传部、校工会、学生处、安全稳定工作处、校医院协办,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直接参与、间接参与人数接近5000人。

体育系主任殷志栋主持开幕式


各系代表队参加开幕式

本次冰雪运动会采用“三级竞赛模式”,即分别以“校--班”为单位持续开展活动。比赛共有3个项目:冰壶、轮滑和滑雪。冰壶比赛和轮滑比赛在校内场地进行,滑雪比赛于天女小镇滑雪场进行。

天女小镇滑雪场比赛合影


滑雪比赛瞬间

比赛期间,选手们不畏严寒,奋力拼搏,在比赛场上,不断挑战自我、战胜自我,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冰面的寒冷,丝毫泯灭不了他们的热情。同学们通过接触冰壶这项动静结合、注重技巧的运动项目,充分锻炼自身的柔韧性和对力量的控制能力。培养学生们的团队意识,增强了学生们的集体观念,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健康、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生组冰壶比赛


校党委副书记孙京敏参与冰壶比赛

12月24-25日,经过两天的角逐,同学们以超越自我的精神为各系争得荣誉。最终成绩如下:

获得全校男子冰壶比赛的前三名是环境艺术系、环境程系、环境科学系;获得全校女子冰壶的前三名是海港校区、人文社科系、经济系;获得全校轮滑比赛的前八名是环境工程系袁佳鹏、生态学系冯国良、生态学系金佳悦、环境艺术系樊禹汐、体育系张平攀、体育系张珊、经济与管理系范雅萱、生态学系刘叶。赛后由校长张建民为获奖同学和优秀裁判员颁奖。


轮滑比赛现场

12月26-27日,冰壶比赛继续开展,我校体育系、环境艺术系、环境工程系、经济与管理系、人文与社会科学系、信息工程系分别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参加比赛。各班级又分别以宿舍为单位开展班级内冰壶比赛。

我校自去年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以来,因地制宜,改革创新。为加强宣传推广,深入贯彻全省三千万人上冰雪的指示,以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为有力抓手,持续开设滑雪和轮滑课程,积极开展冰雪赛事活动,创新比赛模式,采用“校--班”三级竞赛模式,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冰雪活动中来。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实施的学生体质健康提升“五个一工程”,是以学校体育工作评价机制改革为重点,是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的结合,已被列为河北省体育局推进体教融合的试点单位。我校此次冰雪运动会将冰雪文化有机融合在校园文化之中,通过开展冰壶、轮滑等比赛项目,广大师生对于冰雪运动的喜爱程度也逐渐倍增,他们不惧严寒的顽强意志力和努力拼搏的精神,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助力学生体质健康提升“五个一”工程的发展进程,对于今后冰雪运动的发展更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0年12月27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Hebei University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5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体育部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