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系简介 | 管理制度 | 场馆设置 | 荣誉殿堂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其他 
体育系
体育部新闻
· 河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
· 关于申报2023年河北省课程思...
· 关于开展2023年河北省高校创...
·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高校思...
· 关于申报2024年度河北省高等...
· 2023-2024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体育部关于组织申报2019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2019-02-25 16:57  

各位老师:

2019年度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含青年拔尖人才)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类别

我院此次项目申请类别分为人文(科技)类重点项目、人文(科技)类青年基金项目、教育科学规划项目、人文(科技)类自筹资金项目。

(一)青年拔尖人才计划项目:研究方向要紧密围绕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注重交叉学科、新兴学科和前沿问题的研究,注重与科技创新团队、重点科研创新平台和基地的衔接,应具有先进创新的研究思路、科学可行的技术路线,研究内容有较强的创新性,有明确的技术经济指标,项目经费预算合理。项目申报人须具有博士学位,推荐申报自然科学领域的年龄原则上在35周岁以下(198411日以后出生)、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年龄原则上在40周岁以下(197911日以后出生)。

(二)重点项目:自然科学重点项目支持服务于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高新技术研发项目,优先支持依托重点学科、重点创新平台开展的科学与技术研究;优先支持联合高水平科研院所、重点行业企业等各类创新力量进行协同创新的关键技术研究;优先支持预期成果具有良好应用转化前景的应用技术类项目。人文社会科学重点支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开展的重大策略研究;对学术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基础性、前瞻性研究;为党和政府宏观决策提供咨询服务的应用对策研究等。自然科学领域项目申报人必须具有博士学位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文社会科学领域项目申报人应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三)青年基金项目:主要支持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科技发展趋势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研究思路明确,学术思想或技术路线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有利于培育、发展各高校的科研优势和特色,有利于促进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项目申报人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且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911日以后出生)。

(四)教育科学规划项目:主要支持以全省教育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注重推动传统学科、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研究,推进学科体系、学术观点、研究方法的创新,准确把握时代特征,增强科学预见性,着力推出代表我省水平的教育科学研究成果。项目申报人应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学科类别应为教育学,其他学科不得申报此项目。

(五)自筹经费项目原则上倾向于讲师和助教职称的教师申报。

(六)申请经费。

青年拔尖自然科学类项目一般不超过9万元,哲学社会科学类项目一般不超过3万元。

科学研究项目自然科学:重点项目申请经费一般不超过5万元,青年基金项目申请经费一般不超过3万元;人文社会科学:重点项目申请经费一般不超过1万元,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申请经费一般不超过0.6万元,青年基金项目申请经费一般不超过0.7万元。

二、项目申报要求

1、本批次项目申请人只能申报其中一类,并且不得同时申报2018年度青年拔尖项目、重大攻关项目、百名优秀创新人才等项目;对已经获得支持且研究内容重复的项目和承担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尚未结题的项目申请人不得参加本次申报。

2、申报材料应规范、齐全,申请书内容真实,思路清晰,论证充分、合理,预期成果应以项目预算与项目研究内容为依据。
3
、本次申报采取限额申报为,我院限报18项,各类课题名额如下:

科技类:重点2项,青年项目2项,青年拔尖人才1项,指导项目3项(合计8项)

人文类:重点项目1项,青年基金项目4项,教育科学规划项目2项,指导类3项(合计10项)。

共计18项。

4、其他未列出项目申报条件按照《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见附件)及《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见附件)的相关规定执行。
三、申报方式

1、学院初选要求:

由于本次申报为限项申报,由科研处统一组织评选。请先填写申请书(见附件,此申报书只是用于初审),并于2019223日上午12点前将申报书一式3份送至科研处。

2、按照教育厅要求,我院将会对申报项目的基本信息进行公示,请申报人填写公示表(见附件),并于223日前将电子版发到科研处邮箱(zhykyb@163.com )。

3、教育厅网络申报方式(初审结果出来后再进行此部分):

通过学院初审的项目负责人,立刻登陆河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综合业务平台(http://kjc.hee.gov.cn)进行网络申报书填写,网上申报基本步骤如下:
 
1)申请人需登录河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综合业务平台(http://kjc.hee.gov.cn)以“申报人”类别,注册申请用户名和密码,待科研部审核通过后,按照相关要求和系统操作手册在线填写项目申请书。填写完成后点击“确认提交”进行上传。

2)项目申请单位审核
申请人提交的申请书后,学校对申请书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项目进入教育厅的形式审查阶段,申请人不能再对本项目进行修改,此时申请人可以通过系统打印项目申请书(含有河北省教育厅水印),重点项目申请书一式两份,拟立项的青年基金、教育规划、指导项目申请书一式一份, A4纸打印,青年拔尖项目申报书一式两份与有关证明材料一起装订,不得超过50页。请将纸质版申报书及PDF电子版,于2019228日前将申报书送至科研处。

未尽事宜,请致电科研处咨询。

联系人:陈婧

电话:7815785

望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力争立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Hebei University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5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体育部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