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系简介 | 管理制度 | 场馆设置 | 荣誉殿堂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其他 
体育系
体育部新闻
· 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
· 2024年“五个一”工程体育运...
· 体育系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 关于2024年第三届“体育艺术...
· 路北社区党支部与体育系学生...
·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
 
  体育系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系简介
体育系简介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体育系前身为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公共课部下属体育教研室,2002年体育教研室独立成为二级机构,2004年体育教研室升为处级单位更名体育部,2009年与公共课部合并,2011年体育部更名为体育系筹备组,2019年成立体育系。现有教师及管理人员28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9人、讲师9人、助教8人,其中硕士生24人,研究生比率达85.7%。体育系教师学缘结构合理,来自全国13所高校。自系部成立以来,获得河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三等奖1项,河北省第二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一等奖1项,高校科研成果二等奖2项,其他奖项10余项;已完成40余项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出版专著1部,教材7部;发表科研论文130余篇(其中CSSCI期刊10余篇);建成省级精品课1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建成校级线上线下混合金课2门;在建校级线上线下混合金课2门,校级课程思政课2门。2006、2007、2012年体育系被评为河北省普通高校体育工作优秀“体育工作部”。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体育系锐意改革,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与时俱进,积极把握国内外体育学科发展趋势,不断转变思想观念,以素质教育思想为指导,确立了“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教学理念。我校党委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把体育育人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党委书记、校长亲自谋划和部署,全校上下统一思想,不断强化“健康第一”理念,出台了《学生体质健康提升“五个一”工程实施方案》,2021年被遴选为河北省“体教融合”优秀案例推选参评国家优秀案例。在面对人人,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就,走在了全国高校的前列,体育课成为最受大学生喜爱的公共课程之一。

体育系承担着我院公共体育课程,并建有田径、篮球、排球、乒乓球、高尔夫球、健美操、健身健美、轮滑等多个特色运动队,在省历次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冠军12项,亚军12项,季军15项,获得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2次,各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10次。获得全国大学生沙滩排球乙组亚军1项,获得全国高校高尔夫球比赛冠军近30项。 2006年、2007年曾两次承办河北省大、中学生定向越野培训和比赛,均获得优秀承办单位奖。

自2016年8月起,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先后与哈尔滨体育学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两所高校合作联合培养硕士,目前已有两名教师聘为硕士生导师,并先后有26名硕士生在我校学习,已毕业16人。

   体育系现有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和休闲体育两个本科专业,在校生达900余人,已毕业1200余人,攻读硕士研究生10余人。现有实习实训基地11个,与部分实习基地达成协议在学生就读期间开展产学合作,毕业后与学生签订就业协议,就业率达95%

 

 

 

 

体育系机构(


 

 

体育系领导简介


       殷志栋简介

488D

殷志栋,男,1968年6月,河北滦县,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生导师(与哈尔滨体育学院联合培养),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体育系主任,体育系党总支书记,河北省教学名师,河北省优秀教师,秦皇岛市科技拔尖人才,河北省优秀体育教师;秦皇岛市博士专家联谊会哲学社科分会副会长;河北省本科教育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北省大体协理事;秦皇岛大中专体育协会副主席。毕业于河北体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课程与教学论、体育教育。获得河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得河北省高校科研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一等奖;已完成省级以上课题11项,其中包括2020年通过省级精品课在线课程立项课题,厅局级课题2项;在省部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教材7部,专著2部;发明实用新型专利2项。主持课程“社会体育综合实训” 2009年通过省级精品课遴选;速度滑冰国家级裁判。多次获得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党员,多次在学院教学质量评估中获得优秀。


 

                                   

 

        许凯简介

        许凯,男,1982年10月出生,河北秦皇岛,中共党员,副教授,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体育系副书记,河北省师德标兵,河北省优秀体育教师,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定向越野国家一级裁判;国家高级拓展培训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体育教育、课程与教学论。2006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2016年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硕士学位。主持省级以上课题2项、校级课题2项、课程思政示范课、一流本科课程2门;参与多项省级、校级课题及课程思政示范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出版教材、著作4部;发明实用新型专利2项。2021年作为主讲教师获批《高尔夫专项技术》河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获得河北省第一届高校微课教学竞赛三等奖;学校首届微课教学竞赛一等奖;学校“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党员,多次在学院教学质量评估中获得优秀。


 

 

朱志武简介

朱志武,1981年3月出生,河北省卢龙县人,中共党员。2004年本科毕业于河北体育学院,河北师范大学硕士学位。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体育系副主任。河北省优秀体育教师,多次获得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党员,并在学校教学质量评估中获得优秀;社会体育一级指导员,国家级拓展师。


 

 

 

 

 

 


 

 

Copyright 2015 Hebei University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5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体育部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